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运动训练系召开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及2018审核评估教学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完善运动训练系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加大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结合学院迎接2018教育部审核评估总体部署的计划和安排,运动训练系于2018年3月23日中午在网球馆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系主任李雷、副主任姜红润、系教学科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李雷主任对制定2018版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要点、主要内容、基本要求、课程基本结构做了详细部署,并与大家探讨2018版培养方案设想,他提出新的培养方案要结合我系实际充分体现我系特色项目,并与实习实训相结合。其后姜红润副主任就2018培养方案工作和教学大纲的编写审核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首先强调培养方案是一项非常严肃而复杂的工作,要求各教研室要组织讨论、论证,高度重视并保证时间和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之后针对各教研室汇报的2016版教学大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通过幻灯片形式重申了教学大纲的编写要求及目前存在问题的修改意见,并要求结合2018版培养方案的调整做好教学大纲的修订和完善工作;最后结合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了最新的听、看课管理规定及教研室和教师简介信息收集等各项工作。最后,教学科蔡春娣老师对目前各教研室上交的教案、试卷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报,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了详细汇总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