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新时代 新征程
——运动训练系三进活动系列之学习践行西柏坡精神
2018年4月 3日,2016级网球训练专业方向团支部、网球教育专业团支部 97名团员赴西柏坡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学习践行西柏坡精神党性教育实践活动,重温我党老一辈领导集体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同学们参观了12个展厅,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历史文物、油画书法、雕塑景观等,再次重温了平山人民的抗战史、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全国土地会议等内容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共中央主要领导人对“西柏坡精神”的诠释。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领导人的住所和办公地点,参观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并在会址前开展了学习入党誓词主题团日活动,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海舰同志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感受,他说:“我们要学习和传承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十九大报告之中,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了解了党发展的历史,感受并触摸革命前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和英雄情怀,领略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克勤克俭的生活态度,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激发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大家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将牢记“西柏坡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