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张绰庵出席运动训练系理论读书班开班仪式并上专题党课

2018年5月9日中午,运动训练系举行了青年学生“习语读书会”成立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读书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绰庵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并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开班仪式由运动训练系党总支书记魏汉琴主持。

张绰庵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当代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在新时代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主要举措,为青年学生搭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平台,为学生提供了提升政治觉悟、提高理论水平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随后的党课中,张绰庵结合习近平在5月2日与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感悟和心得,并对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
    第一,青年学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爱国、立志、求真、力行;
    第二,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钻细研,领会真谛;
    第三,要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第四,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工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