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辅导员李鹏做“习近平的强军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专题辅导

    2018年12月17日晚上六点,运动训练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李鹏为第二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读书班学员做了“习近平的强军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专题辅导。

 
 

 

    李鹏从强军梦、强军目标、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军队改革、群众路线、军民融合、历史责任等9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的强军思想,并对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阐释。

    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建设强大人民军队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统一起来,确保强大的人民军队既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战略支撑,又是造福人类的积极力量。中国军力的日益强大,不是对世界的威胁,而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保障,是人类文明进步力量的增长。

    新一代大学生要努力增强国防意识,深入学习国防知识,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抱负、有理想的时代新人,为保家卫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