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河北省小学校园足球开展现状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9月7日下午,我系最后一支社会实践小分队走出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小学校门,以“河北省小学校园足球开展现状调查”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5年2月27日,《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推出,促进了校园足球的快速发展。着眼小学是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的基础,我系根据《2015年暑假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创新创业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精神,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成立了河北省小学校园足球开展现状调查社会实践小分队,针对河北省各市、县(区)的小学校园足球开展的现状进行调查研究。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三个特点:历时时间长、参与人数多、调查范围广。从7月5日至9月7日,历时64天。社会实践分队由系主管领导带队,成员以一、二年级为主,参加人员达到了535人,调查范围基本上覆盖了河北省各地市,共走访小学437所,发放调查问卷1800多份。还对在我院参加2015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的老师们,发放问卷进行了调研。
 
    通过深入各个学校进行调研,同学们了解了河北省小学校园足球开展的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对策与建议。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体会到了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群众的快乐,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加强学习、刻苦锻炼,努力做德高技精、于社会有用的体育人。
                                                                                                                                                                               运动训练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