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我系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

    运动训练系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于9月4日下开序幕。在10天艰苦紧张而内容丰富的军训工作中,军训教官严格要求、悉心施教;参训学生团结协作、刻苦训练,展示了高昂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军训工作系领导高度重视,带领各年级辅导员亲临训练场,为同学加油鼓劲;系团委、学生会等学生干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提供坚实保障。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每一位参加军训的小班主任也非常重视军训工作。几天来,他们责任心强,团结互助,不时跟随在训练场,关心本班学生身体和思想变化,协助教官抓好训练,为本次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教官们严格而又充满爱心的训练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他们根据训练科目安排,实行劳逸结合,采取军事训练与国防教育、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的纪律观念,从小事抓起,从日常生活抓起,在整个军训期间,严格按照军训有关规定,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确保了军训期间的安全稳定和训练质量。


 
 
9月6日系领导看望全体新生,系党总支书记魏汉琴结合习近平对大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要求,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要“勇于担当、团结合作,做一名靠谱的大学生”的希望和要求。
 
 
 
 
 
 
 
 
 
 
 
 
 
 
 
 
 
 
 
 
  然后,系主任李雷简要介绍了运动训练系基本情况,对各专业专项的特点和培养目标做了简要解读,并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大学时光;二是一专多能,全面发展;三是做有创新思维的大学生。
  9月15日,我系2018级新生在田径场参加军训汇报表演。参训学生进行了分列式、军体拳、基本战术动作等课目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首先进行的是阅兵式,全体受训学生以高昂的精神面貌迎接学院各级领导的检阅。接下来进行了匕首操、盾牌操等汇报表演。在检阅和汇报表演中,同学们那明亮的眼神、震耳欲聋的口号、整齐而坚毅的脚步、划一而自信的队列,得到检阅领导的一致好评。

 
 

 

 
  军训是“大学第一课”,影响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品格、好作风、好习惯,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