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运动训练系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人生”主题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了集中宣传宪法知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运动训练系于10日晚,在一阶梯举办了“国家宪法日”主题讲座,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系党总支书记魏汉琴教授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人生》为题,为我系大一、大二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讲座中魏汉琴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修订情况、宪法的宣誓制度、“法制”与“法治”的区别等方面入手,分析了宪法的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指出了宪法与人民的生活密切相关,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加强宪法学习,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做一名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法治青年。

 
 

    2018级辅导员李鹏也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阐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对全体学生做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

 
 

    此次讲座旨在向青年学生宣传宪法,普及宪法,使宪法走进学习和生活中,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树立崇高的思想品德,自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为实现依法治校创造良好的氛围与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