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运动训练系开展防范大学生误入传销主题讲座活动
    为了依法打击传销,加强我院大学生对传销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保护广大学生人身安全和自身利益,维护校园稳定,12月28日在综合楼402教室,运动训练系辅导员李鹏为2017级和2018级学生开展防范传销主题讲座活动。

 
 
 
    李鹏按照系党总支的相关要求首先为全体学生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防范大学生误入传销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其次采用生动的数据和真实案例、为在场的学生讲解了什么是传销、传销的本质、危害及如何防范传销等内容,同时针对在校大学生易受兼职、应聘、投资理财等噱头迷惑的特点,以分析典型案例为手段,揭露了聚集型传销和网络传销的犯罪手法、特点和现状,警示了学生参与传销的危险,讲解了误入传销组织后的脱困方法,并以此为契机进行全面摸排,进一步加强年级学生安全管理,严格杜绝传销活动和校园贷活动在学生之间的传播。

 
    时值年关,在即将迎来大学生求职高峰期之际,要求各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