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运动训练与竞赛大讲堂第一期王云老师主讲“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现状与发展”
2019年11月4日,由运动训练系主办的河北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与竞赛大讲堂”活动第一期讲座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我系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交流与应用开展的系列讲座活动。
 
第一期讲座由我系篮球教研室王云老师主讲,题目为--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现状与发展。讲座共分三个部分“了解三人篮球,走近三人篮球” 、“熟悉三人篮球,参与三人篮球” 、喜爱三人篮球,发展三人篮球” 。王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图片精美、视频专业,通过讲座学生们对三人篮球运动有了全新的认识,三人篮球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有着与五人篮球不同的比赛形式,节奏更快,对抗更强。在今年三人篮球世界杯中,中国女队获得了冠军,取得了中国在世界篮球赛事中的第一个冠军。同时,国内三人篮球发展迅猛,各级三人篮球赛事百花齐放,奥运积分保持良好态势,为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双双进入东京奥运会做出了巨大贡献。
 
讲座达到了传播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水平的预期目标,学生反馈非常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