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指导运动训练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2月6日中午,运动训练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与院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郭秀峰到会指导,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永主持。
   会上,张永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汇报,代表系领导班子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四个方面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任石润民、副书记孙志佳、副主任蔡春娣也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之后相互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刘英奇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运动训练系新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勤政廉洁的工作态度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严肃认真,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全面到位,达到了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英奇指出,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动训练系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将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常发“四问”; 一问自己的岗位职责是什么,是否真正做到了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二问自己干了什么、干得效果怎么样,是否真正做到了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三问自己还有什么没有干好,有什么该干的还没有干,是否真正找到了问题症结;四问自己下一步该怎么改、怎么干,是否真正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三是坚定不移的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的带动力和战斗力。四是进一步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以问题清单为蓝本,回头看、找差距,有针对的落实。五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意识,深入师生一线,关心师生间遇到的问题,抓好反馈落实。六是加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为实现学院“两高一突破”的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