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运动训练系|2021级军训汇报演出
       2021年10月24日上午10:00整,运动训练系2021级大一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正式开幕。经过为期45天的军训,运动训练系2021级全体同学在各位教官的严格要求下,经受了风吹、日晒、雨淋的考验,克服了伤病的困扰,改掉了自由散漫的不良习惯,增强了自我约束,遵规守纪的意识,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训练效果非常明显。
       参加今天军训汇演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河北体育学院学生处处长程立峰,系党总支书记张永、系主任石润民、系党总支副书记孙志佳、系科研竞训副主任高志红、系教学副主任蔡春娣、以及运动训练系相关行政人员。
   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南京大屠杀事件84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国家公祭日设立8周年、革命英雄烈士纪念日设立8周年。
   对此运动训练系全体师生进行鸣空袭警报•默哀一分钟。
   第二项:分列式开始。
   随后,在国旗护卫队持军旗入场,运动训练系共计6个方队分别为强军一连徒步队列方队、前哨二连、飞虎三连、雷锋四连、擒敌五连、精武六连的分列式汇报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第三项:连队汇报表演。
   各连队在接受检阅后进行汇报表演,其中捕俘刀、军事手语、战场包扎、匍匐拳等表演向我们展示了运动训练系学子坚毅的军训风采。
   全体齐唱《强军战歌》
   汇报表演的最后,运动训练系2021级学子合唱强军战歌,嘹亮的歌声响彻在体院上空。
   第四项:运动训练系主任石润民宣读“军训标兵”、“军训优秀班集体”、“军训优秀教官”。
 
   第五项:运动训练系系党总支书记张永做军训总结讲话。
   俗话说“止戈为武”,只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是维护和平的最有力保证,才能真正做到不战而屈人之兵。作为新时代富有理想的大学生,开展必要的军事训练,有利于强化大家的国防意识,加深同学们对军队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军事基本技能,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有利于培养团结拼搏和整体协作的意识,全面提升大家的军政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真正成为一支在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强、作风上坚韧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