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运动训练系|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2022年3月7日我系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荣誉象征,中国的国旗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诞生,是56个民族的精神结合,所有的国民都要明白国旗就是中国的集体民族精神,升国旗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记住中国从建国以来的所有事情,作为一种提示的作用,不忘国爱国,要对国家做出贡献。
 
  早上7点20分,我系队伍集合完毕。由张硕老师担任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升国旗奏国歌)

  举行升旗仪式时,我们目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全系师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体现了我系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学生代表发言)

  2021级运动训练系本科二班胡家泽讲到,我们要立足新学期,启航新征程,任重而道远。有信心,有行动。培养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自愿。创设一个环境,做一个文明有序,爱国爱校,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的优秀青年。

  
 
(领导代表讲话)

  石润民主任讲到举行这次庄严的升旗仪式,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调动师生的爱国情怀,希望我系学生在本学期将这种爱国情怀转换为学习的动力,认真完成本学期的学业,希望我们系学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五星红旗的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星星象征革命的光明。大五角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小五角星象征四个阶级,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它们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五星红旗的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星星象征革命的光明。大五角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小五角星象征四个阶级,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它们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与人民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