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和学院党委要求,进一步落实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运动训练系认真谋划工作方案在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奇的带领下,运动训练系领导班子成员及辅导员于519日-21日先后到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及广东省勇希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珠海市跆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珠海市忠武跆拳道馆、珠海市创搏跆拳道馆,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5月20日上午,刘英奇一行来到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走访。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对我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带领参观教学楼、体科所、体能馆、田径场,随后双方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刘英奇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办学优势、人才培养以及近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介绍,并表达了深化双方合作交流的良好愿望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力求通过跟经济强省、高质量体育校及企业的深度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为平台进行多方位的交流及合作,进一步开创院企合作新局面、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李东明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人才需求以及未来规划等,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自1992年建校以来,培养和输送的运动员在国际级比赛中(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总决赛、亚运会、亚洲锦标赛等洲际以上赛事)共获得金牌85枚、银牌22枚、铜11枚,大赛成绩突出。易思玲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击女子十米气步枪金牌,创造了珠海市首枚奥运金牌历史。 

   学校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业余训练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李东明表示,非常欢迎河体学子能加入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并希望能与我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学生处处长程立对我院的近年来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运动训练系主任石润民着重介绍了我系的专业设置和人培养战略,希望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能够为我系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系党总支书记张永表示,运动训练系将根据现在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520日下午,刘英奇一行来到广东省勇希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与公司总经理单云艳进行了深入交流。单云艳对公司的企业文化、产业运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期待今后的进一步合作。
 
   随后,刘英奇带队走访了珠海市跆拳道协会、珠海市跆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珠海市忠武跆拳道馆、珠海市创搏跆拳道馆,双方进行交流座谈。总经理范志勇将俱乐部的发展目标、师资情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介绍,并对今后校企的进一步合作提出深入的规划
  
  
   双方围绕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岗位结构、毕业生就业情况、招聘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匹配度问题。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深挖和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的重要探索。日后,我系将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